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2008服務心得-- 台灣大學地質系四年級 銀麗華

光陰似箭、一轉眼我離開緬甸已經三年了,今年因為參加“國際事務研習社”而有機會回到緬甸服務。在這次去服務的過程中,讓自己學到、看到了之前在緬甸生活時,沒有看到或注意到的一些情景。也讓我更了解到了,大家彼此要相互忍讓的團隊精神。當我們在“仰光”第一天去僧侶學校拜訪時,才讓我了解到原來在我們大家不太會去注意到的角落裡,還有那麼多貧困的人。不管從老師們的口中或是從小朋友那得知的一些故事,聽了真讓人心酸阿!
當我們繼續前往緬甸東北邊,來到有花城之稱的『眉苗』時,看到生活水準較高的華人,也更明顯的看出緬人與華人的種種差異。在『眉苗』年多學校服務時,看到校方的董事、校長、老師、學生們熱情的接待我們,看了真讓人不得不感動。看到年多學生們天真、純樸、善良的眼神以及他們對我們的期望,似乎看到了自己國中時的模樣;然而在我們服務的短短三、五天內不知能帶給他們什麼?希望我們的社團有機會年年到緬甸去服務。
最後我們來到了我的家鄉『臘戌』最終服務的目的地,也是華人聚積最多的地方。原本我們有好幾天的時間可以服務,但因為有些特殊情況讓我們不得不減少了很多早已安排好的很多課程與活動,讓我感到有點遺憾。不過,讓我感動的是原本我們只跟三所學校接洽,但服務當天卻出現了很多其他學校的校長、老師與同學,真是讓我出乎意料,也很感謝聖光魯校長的熱心幫忙。服務完華文學校我們去參觀了大雨托兒所,看到了天真可愛的兩三歲小朋友,我們也有設定一些課程給他們,但因為他們年齡實在太小,還不太適合上課,最後只有放棄教學課程,只有去陪陪他們玩玩遊戲、唱唱歌,很敬佩在大雨教小朋友的老師們,都很有愛心與耐心。最後感謝對緬甸努力付出的正妹團長與各位團員,你們大家都很棒,希望我們大家以後還有機會到緬甸其它地方一起去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